四個你在配戴假牙時要注意的三大重要因素!-專業醫師的分享

四個你在配戴假牙時要注意的三大重要因素!-專業醫師的分享






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影響牙周病專用假牙佩戴體驗的三個重要因素:支撐,穩定性和固位力。
支撐:牙周病是底層的組織和牙齦(統稱為口腔粘膜),通過防止義齒垂直和更深地進入相應的牙弓來支撐義齒。對於上牙來說,牙齦和頰架在這裡起主要作用,而上顎則有助於支撐下頜的假牙。通常,具有較大凸緣的義齒可提供更好的支撐,因此,義齒供應商必須使用邊界模製工藝來確保義齒凸緣延伸到正確的程度。

穩定性:這與防止義齒基託在水平面內橫向或前後移動有關。
義齒基託與齒狀保持連續接觸的次數更多;穩定性會更好。更高和更寬的山脊也將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固位:這與防止義齒在與插入方向相反的方向上移動有關。義齒基託的內表面必須與下面的粘膜表面完全匹配,以實現最佳的保留效果。




全口假牙的常見問題人體已經習慣將放在口腔中的任何東西視為食物。

因此,當將一組新的牙套或假牙插入口腔時,大腦將其識別為食物,並發出唾液分泌增加的信號。身體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這一點。新的義齒也易於在口腔內襯的脆弱上皮上摩擦或刮擦,從而在此過程中引起口腔潰瘍。

牙醫可以在幾週內通過進行必要的調整來糾正此問題。
一些假牙​​​​​​​患者可能還會受義齒的干擾,這可能是由於不合適的矯治器或出於心理原因。儘管瓷齒相對較硬,但它們卻設置在遭受磨損的塑料底座上。同樣,給定用於將牙齒固定到基部的機械方法,稱為“擴張齒法”,烤瓷牙將在一段時間內開始從基部脫落。反對使用瓷托假牙的另一個論點是,尤其是如果保留了一些天然牙齒的話,瓷假牙將在相當大的程度上開始磨損天然牙齒,從而使它們多年來畸形且脆弱。

 
4.566 則評論
TOP

公司資訊

關注我們

2019©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電力公司推出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根據不同的用電時間按不同電價計收電費,藉由減少尖峰時間用電。台灣電力公司善盡愛護地球的責任,以合理成本提供社會多元發展所需電力,台灣電力公司數十年來提供民生及經濟發展所需之充足電力,輸配電網路更已經深入台灣地區每一個角落